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    • 在營為精兵 在鄉是良民 帶著感恩退伍 自在過生活

      點閱次數:417 (2018/09/18 下午 11:39)

       身為海軍技術學校聘雇人員,辦理著同仁們來來去去的人事業務,看著人事交替,心中總有相當多的感觸。屆退官兵長期在營服務後,一夕間成為榮民,總會有些許的徬徨,我所認識的退伍官兵,適應情況都非常良好,真正做到「在營為精兵、在鄉是良民」,因為他們都...

    • 快樂的榮車員

      點閱次數:836 (2018/09/18 下午 11:42)

      計程車滿街跑,掛著藍色圓形圖案「榮車中心」的車子,就代表著「安全、責任、保證」,這是塊金字招牌,也是老少婦女的最愛。  民國七十三年自海軍退伍後,我曾在不同行業中蹣跚的摸索試探過,正好有位開計程車的老同事,一天他休息,讓我試開,車子開出去...

    • 回歸自然 樂當田園藝術家

      點閱次數:270 (2018/09/18 下午 11:45)

       軍職退休後,我仍經常運動,主要是慢跑、登山、游泳、騎單車,卻有感體能隨著年齡增長而消退,六十八歲的老人應已不適合再從事這些高耗能運動。去(一○六)年夏至前的一個傍晚,我騎著腳踏車經過住家附近一塊台糖空地前,途中遇到里長,里長問我要不要租一...

    徵文快訊
    • 徵文快訊

      點閱次數:1304 (2018/09/18 下午 11:46)

       《榮光雙周刊》六版「榮民園地」,歡迎榮民(眷)投稿,字數限一千五百字內,相片請附說明,投搞請註明「姓名、電話、戶籍、通訊地址和作者簡歷」,本刊對稿件保有刪修權,如經採用,稿酬從優。  打字稿及數位照片請以E-mail傳:glory@ct...